在中国队主罚队员将球踢出前,明显可以看出有两名沙特队员提前进入罚球区,并且就是在裁判员的目视下,那么在球罚丢的情况下,需不需要重罚呢?
规则规定,提前进入的队员触及球或与对方争抢球阻止了对方队员进球得分、尝试进球得分或创造进球得分机会,那么只有在这种情况下才会判罚违规,即在点球罚丢的情况下需要重罚。
视频中也能看出提前进入的沙特队员将球解围了,有人说这不是触球了吗?其实规则的提前进入的队员触球或与对方争抢球这是一个主语,也就是说以上两种情况判罚的前提是这两种行为阻止了对方队员得分、尝试进球得分或创造进球得分情况的任意一种。对提前进入的行为应采用对守门员提前移动的判罚原则,即:仅在造成阻碍时才被判罚违规。
结合这个画面,以上三种任意情况都不满足,因此即使对方触球了,也不会判罚违规,所以说即使有VAR也不需要介入。
针对上述情况,也有老师咨询了IFAB,给出的答案,大家可以参考。
再次说明一下,以上所有解读都是个人观点,解读都是基于个人对足球规则的理解,不代表一定正确,甚至一些就是错误的。请大家理性讨论。
上一篇: 【比赛日】不畏严寒为河南而战
北京电视聚焦城市体育新风尚近日,北京电视对首都体育事业的发展进行了专题报道,展现了全民健身热潮下的新气...
2025-08-21体育播报8月21日宣 据《邮报》报道,切尔西现在只剩下不到两周的时间来向欧足联证明他们已经平衡了账目,以便将...
2025-08-21北京时间8月21日,官方消息,埃弗顿与名古屋鲸鱼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埃弗顿官方表示,埃弗顿自豪地宣布与日本...
2025-08-21雷速体育8月21日宣 据《图片报》报道,在莱比锡体育管理层的评估中,维尔纳已不再有任何发展前景,但球员已拒绝...
2025-08-21体育播报08月21日宣 电讯报首席记者Jason Burt发表了题为“如果阿尔特塔本赛季无法赢得重大冠军,他继续执教...
2025-08-21